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8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公告

108學年度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公告  簡章下載

 

一、報考資格

※凡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本系所不招收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第七條「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

※報考在職進修考生:除須具有大學或大學同等學力報考資格外,尚須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一年以上,取得在職服務機構報考證明書(服兵役期間不列入服務年資計算);前述「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一年以上」,係自取得一般研究生報考資格後起算,計算至108年9月研究生註冊入學之日為止,不限定在同一機構。

 

二、甄試名額:

一般生 4名

在職生 1 名

 

三、甄試方式:

(一)審查(佔 50%)

請將下列資料依序上傳

1、大學歷年成績單(同等學力者以最高學歷歷年成績單代替)

2、自傳(至少500字)

3、研究計畫(至少500字)

4、其他有助審查之相關資料

(二)面試(佔 50%)

 

四、總成績計算方式:

審查成績*50%+面試成績*50%

(各單項成績滿分均為100分)

 

五、錄取標準:

比較總成績錄取;總成績相同時,依【面試】成績高低順序錄取。

 

六、甄試時間:

107年11月03日(星期六)。

 

七、報名日期:

上網報名登錄時間為107年9月27日(四)中午12:00起至107年10月11日(四)下午5:00止。

 

八、應上傳資料:

繳費後於報名期間上網報名(上傳照片及登錄資料),請依本所考試資訊規定,於規定期間內至個人報名進度清單點選「報名及審查資料上傳」,將「備審資料」及「學經歷相關證明文件」分別存成PDF檔(附檔名須為小寫.pdf)上傳。

上傳完成後,請再次檢閱資料正確性、方向及解析度,並至個人報名進度清單確認是否上傳成功,如有檔案漏失,報名登錄期間內各項資料均可重複上傳更新,請於期限內自行上網補正,本校不另通知。

※若資料無法上傳,可至報名系統列印「報名專用信封袋面」黏貼於A4(以上)規格信封袋,將資料裝袋後交寄;交寄後可至「已完成報名登錄者查詢」確認收件狀態。惟本校採線上審查作業,寄繳書面資料或未寄繳(未上傳)資料之考生放榜後不得要求重(補)審或提供評分等有關資料,請自行斟酌。

※本項考試考生備審資料以上傳截止時間系統所存之檔案為準,並以此提供系所審查;上傳系統關閉後概不受理任何理由或形式之抽(補)件。 

※強烈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進行上傳。

招生碩士班別、報考資格、考試名額、考試方式及錄取標準等相關事項詳見招生簡章。

若有其他問題,請電洽(07)5253220或e-mail至:philo@mail.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