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有關水痘防疫,為避免水痘交互傳染應配合事宜

主旨:有關水痘防疫,為避免水痘交互傳染應配合事宜,詳如說明,請公告並轉知所屬師生同仁周知。

 

說明:

一、為避免水痘交互傳染,請全校教職員工學生自主執行水痘防疫措施如下:

(一)若有身體不舒服,如微燒(37.5~39°C)、顫抖、腹痛、肌肉或關節酸痛及身上有紅疹、水泡之情形應盡速就醫,若確診為水痘時應通知衛生保健組。

(二)水痘流行期間須勤洗手和戴口罩,建築物的公共區域如、電梯、樓梯手把和廁所及室內教室、辦公室和寢室要經常清潔消毒,保持室內清潔與通風,維持寬敞空間,避免室內人員過於擁擠。

(三)若罹患水痘之教職員工生應佩戴口罩、穿著長袖衣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養,至全身所有水疱均結痂變乾,始得返回學校。休養期間,應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捷運、公車等擁擠的大眾運輸工具,不得已必須前往公共場所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穿著長袖衣物。

(四)各系所及行政單位可派員至衛保組領取口罩2盒,若不敷使用,請各單位和系所自行購買,同時協助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及公告水痘防疫注意事項,若發現有教職員工生感染水痘時應通知衛生保健組。

(五)曾接種過水痘疫苗者仍可能感染水痘,發病後症狀較溫和輕微、病程較短,但仍有傳染力,因此請教職員工生仍須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健康。

(六)若有意願施打水痘自費疫苗之教職員工生,請至衛生保健組登記,衛保組統計後交由本校家醫科協助,水痘疫苗自費價格為1劑1800元,共需施打2劑,施打間隔為1個月。

(七)泡製500ppm漂白消毒水方式為:使用市售消毒劑含氯漂白水(以次氯酸鈉濃度5%計算),500PPM的消毒劑是漂白水與水的比例 1:100,以100cc漂白水加10公升清水。

 

二、水痘防疫事項如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