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9學年度哲學研究所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公告

[歡迎大家踴躍報考本校哲學研究所碩士班,報名時間:108.11.25-108.12.11下午5點截止]

 

109學年度哲學研究所碩士班考試入學招生公告

 

一、報考資格:

凡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或學士班應屆畢業生;或具有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

本系所不招收入學大學碩士班同等學力第七條「專業領域表現具卓越成就者」。

報考在職進修考生:除須具有大學或大學同等學力報考資格外,尚須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一年以上,現仍在職並取得在職服務機構報考證明書(服兵役期間不列入服務年資計算);前述「在公私立機構服務一年以上」,係自取得一般研究生報考資格後起算,計算至入學年度註冊月最後一日止,不限定在同一機構。

 

二、考試名額:

一般生:2

在職生:1

 

三、考試方式(筆試)

1.哲學短文分析

2.近代與當代西洋哲學

 

四、參考書目

(可至各大學圖書館借閱或是請簡體書店代為訂購)

1. 哲學短文分析

(1) 《西方哲學基礎文獻選讀(修訂版)》,包利民編選,杭州:浙江大學出版社,2007ISBN: 9787308056144。

 

2. 近代與當代西洋哲學

(1) 《解讀歐陸哲學》,Simon Critchley著,江怡譯,北京: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09。

       ISBN: 9787560080598

(2) 《西洋哲學史()》,Frederick Copleston著,鄺錦倫等譯,臺北:黎明文化,1989ISBN9571600601

(3) 《西洋哲學史()》,Frederick Copleston著,朱建民、李瑞全譯,臺北:黎明文化,1993再版。

       ISBN9571600199

(4) 《西洋哲學史()》,Frederick Copleston著,陳潔明、關子尹譯,臺北:黎明文化,1993

             ISBN9571602604

(5) 《西洋哲學史()》,Frederick Copleston著,林如心譯,臺北:黎明文化,1996再版。

       ISBN957160089X

 

 

五、考試日期:

10922日(週日)。

 

六、報名日期:

上網報名登錄時間為108年11月25日(一)中午12:00起至108年12月11日()下午5:00止。

 

招生碩士班別、報考資格、考試名額、考試方式、繳交資料及錄取標準等相關事項詳見招生簡章。

簡章下載網址:https://is.gd/qkGoBJ

 

若有其他問題,請電洽(07)5253220e-mail至:philo@mail.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