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2023.03.21|陳榮灼演講:東西文化交流的新途——從現象學的角度出發

人文現象與文化差異系列講座(I)

Humanistic Phenomena and Cultural Differences(I)

 

講者:陳榮灼/Wing Cheuk Chan

任職單位及職稱:加拿大Brock University 哲學系榮譽教授

題目:東西文化交流的新途——從現象學的角度出發

 

 

時間:03/21() 13:30-15:30

地點:文學院7006

 

線上直播網址:https://meet.google.com/sau-nvah-dyr

 

演講內容摘要:

當代最重要的哲學家之一哈伯馬斯近來提倡一種「新軸心時代哲學」的理念。其基本條件是必須符合其所謂「後形而上學思維」的進路。準此,我們進一步認為這必須是一種「跨文化的哲學」。透過對於海德格與道家思想之關係的討論,我們將顯示一條如何從東方文化走向西方文化的途徑,具體地提出一種跨文化的「新軸心時代哲學」之圖像。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