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Top

Overseas Chinese student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https://cmn-hant.overseas.ncnu.edu.tw/

研究所報考簡章

國內大學畢業之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海外僑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港澳學生來臺就讀大學校院碩、博士班適用簡章 (PDF)

2022年秋季入學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就讀碩士班校系分則及招生名額一覽表(PDF)


2022年秋季入學僑生及港澳學生申請

國立中山大學 哲學研究所 Institute of Philosophy

招生名額:1名

系所分則:

哲學作為人文社會科學−包括文學與藝術理論−的基礎方法論,提供不同背景的學生以方法,幫助其開拓視野,拓展知識領域,強化理論結構與思想深度,此有助於問題意識的建成與尋找解決方法的思想鍛鍊,為日後往不同領域尋求發展的可能性奠立基礎。

本著上述精神,本所以當代歐洲思潮的研究為主軸,致力於推展哲學與其他學科之間的交流與對話,進而推展文化的哲學思考。

本所以當代歐陸哲學為研究及發展重點,培育德語與法語哲學思潮相關領域的研究人才;同時秉持哲學開放的思想特質,致力於當代歐陸哲學與各人文領域的對話及交流。

當代歐陸哲學不僅批判地承襲傳統哲學的深度及廣度,在跨領域的研究亦斐然有成,於文化問題上也提供啟發性的思考。

本所課程規劃以當代歐陸哲學及跨領域與跨文化哲學為主。課程涵蓋當代歐陸哲學、現象學、美學、文學、政治哲學等,培養學生具備當代歐陸哲學基本知識、閱讀哲學文本以及進行哲學論述與寫作的能力。

個人申請繳交資料說明

1. 最高學歷證明(必):最高學歷證明(畢業證書/修業證明/離校證明/在學證明) 

2. 大學歷年成績單正本(必):大學歷年成績單(含全校名次及百分比對照表)正本 

3. 學習研究計劃書(必):1000字以內。

4. 師長推薦函(必) 

上傳電子檔方式:學生自行上傳或是學生以email邀請師長上傳。

5. 自傳(必):1000字以內。